濁水溪社區大學112年秋季班公民素養週-你濃我濃講座

一、辦理情形:(112年11月03日)(星期五)

(一)、濁水溪社區大學,辦學目標以守護土地、樂活家園為目標。並以打造一個宜居的家園為願景。集集鎮八張社區廖廷鳳講師於111年12月份,於八張社區辦理一場性平有關係的劇場表演。期待集集鎮八張社區與集集分校在112年能有合作契機。並且對於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包含性平及新住民的議題能持續推動及推展。原在109年有推展,因集集鎮於109年過年期間即110年期間,曾發生新住民集體於過年前失蹤的問題,所以許多有新住民的家庭,其配偶及長輩對於新住民利用假日或晚上參與相關活動或學習課程,是採取反對的態度及想法。但隨著時間經過,許多新住民,包含在集集鎮代表會吳小敏在內許多新住民關心社區大學課程發展,希望社區大學能在辦理新住民相關課程,及辦理與八張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包含性平及新住民相關議題課程,能在社區大學協助下讓性平與新住民相關活動更蓬勃發展。

二、效益評估:

(一)、開設中老年照護講座,且在家庭生活中,今日辦理你濃我濃講座,兩性平權的議題一直都是社會上經常被提及,又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為更多心靈面享受到對等的尊重與同等的對待。不因性別的問題及誤認引起更多不必要的誤會與誤解,造成許多年輕男女在社會上遮遮掩掩。應該勇於面對自我認同部份,自我角色扮演。社會上引起不必要衝突及心靈受傷。用更健全的態度面對許多社會上普遍存在許多性別歧視,與因性別問題所衍生許多社會問題,不僅造成許多社會因歧視引起衝突、暴力與嘲笑,對於社會價值觀念更會造成影響。

三、檢討與建議:

(一)、性平是一種社會責任與價值觀念轉換,我們共同面對此一時代潮流所衍生價值觀念轉變後的社會責任。濁水溪社區大學集集分校辦理你濃我濃講座,藉由性平議題的倡議喚起更多社會用更健全與健康心態面對,許多因性別歧視所衍生的社會糾紛及問題。並且用包容的心與感恩的態度,去包容許多社會面相無法容忍及允許的真實面相的部份。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