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濁水溪社區大學集集分校石虎陶版創作設計及製作活動第二場次

一、辦理情形:南投縣濁水溪社區大學集集分校石虎陶版設計及創作製作工作坊第二場次(112年十二月一日) 。是日由所在學校永昌國小五年級學生、班導李老師、威良主任與兩位組長與社區大學工作人員,志工及講師約28位至位於集集鎮隘寮里活石窯文化園區進行活動。

二、效益評估:

(一)、經由與所在學校特色課程推動,結合石虎護育及環境保護議題,將石虎創意展現於陶版彩繪中,藉由點而線及面的推動。讓石虎護育及環境保護深植於國民教育戶外教學及社團活動中。藉由陶版石虎裝置藝術,不僅宣示濁水溪社區大學集集分校倡議石虎護育及環境保護,更結合所在學校推動校定特色課程,以火車站為主軸關懷鄰近石虎生態及倡議石虎護育及保育推展。

三、檢討與建議:

(一)、如何在其中建構起濁水溪社區大學守護土地及石虎護育的重責大任,並且發揮社區大學的職志及倡議者的角色與定位。

(二)、如何將社區大學關懷生態環境的觸角深入至「友善石虎農作及生態護育」,並且企圖藉由石虎陶版製作裝置藝術宣傳建構壹套所屬於濁水溪社區大學關懷的模式與態樣,主要是要認識石虎、友善石虎農作和我們人之間有什麼關連性。了解保育石虎就是保護我們,愛護環境就是珍愛我們自己。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