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如師生書法展-無間臨地.汲墨、集陌、酣暢寫太子

1.辦理情形:

書法藝術的學習,此場次楊惠如講師藉由國立水里商工玉山樓3樓紅樓雅集藝文中心。以楊惠如師生書法展-無間臨地.汲墨、集陌、酣暢寫太子為主題。帶領所有老、中、青三代學員。勤習書法事多位名家,書藝自成一家,回饋鄉里深耕地方教授書法教育二十餘年,跟隨惠如講師學習著老中青三代,成果斐然。不僅篆、隸、楷、行、草皆博觀涉略辛勤耕耘,惠如講師的指導與學習從不間斷。並且藉由純樸教學與展出成果讓書法學習的幼苗因得到共多關注而成長茁壯,並激發出激盪出更多火花。並且指導學習著,運用最合宜得筆,盡心、靜心、淨心。順應心意,呈現書法文字在不同生活體驗下,流轉於心底,咀嚼、反芻、經過,在幻化而生成的意象。經由不同書法文字字體,及媒體形式,讓書法透過視覺傳達當下深刻的感悟,與好朋友們藉此機會好好地分享。這場次社區回饋也正是惠如講師與全體學員最精心創作與成果展現。並也為集集與鄰近水里地區提供了書法藝術最佳典範。

2.效益評估:

(1).提升班級學員書寫、繪畫功力,增添學員自信心。

(2).融合水墨畫及書法兩種技藝於春聯、賀聯上。

(3).透過活動辦理,推廣書法及水墨畫技藝,增添來社大學習藝文技藝人數。

3.檢討或建議:

希望未來將持續透過辦理相關研習課程及聯合成果展等活動,讓更多民眾能認識及欣賞傳統書法藝術之美。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