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活動-濁水溪社區大學111年公民素養週--速寫生命的故事
場次: 第一場
活動時間: 2022/05/06 19:00 至 2022/05/06 21:00
活動地點: 永昌國小視聽教室(線上講座)
活動性質: 講座
活動內容: (一)、111年05月06日(星期五),,速寫生命的故事,分別以下主題論述之:
1.生涯規劃與職場人生:分由因緣際會及緣起說明之,必要掌握好自己的潛能並且訓練自己發現生命的價值及生存的意義。
2.並且邁入21世紀,我國即將進入高齡社會,邁入21世紀,迎接5G。AI智慧城市。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我國重視生命延續,尊重人性尊嚴。延緩失智及失能等症狀,關心中高齡以上長者。營造友善的居住環境,乃為當前重大的議題。
3.永續發展:概念即是以生態為基礎,強調永續發展須以生態資源能夠永續利用為前提,因此探討城市發展與生態之間的平衡。發展永續性生態城市以為當前刻不容緩的議題與主要發展的方向。
4.巴菲特:最好對抗外在因素急遽改變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資自己。投資自己做自己的本分並且投資自己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對社會做有價值的事情。
5.故言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6.張校長以自身為例子,並且連同自己女兒的成長經驗一起做分享,讓參與線上學習者深深體會,以自身求學及成長過程為例子,論述自己成長成奮鬥的生命故事,從艱難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
7.並且以自己家庭環境的狀況描述,張校長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可經營人生道路。另方面張校長以自己參加考試歷程作為描述,在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最大可能狀況下,將自己潛能盡最大的可能將其發揮的淋漓盡緻。
8.張校長女兒以自身經驗法則綜合運用,並且綜合分析及歸納出屬於自己成功的模式。張校長現身說法並且以自身為例,輔之分享其女兒寶貴豐富自身學習履歷。並且在講座中,特別提出其女兒人生歷程準備考試艱辛的過程為例,其如何運用不同領域的知識,在人生歷程中從新歸零的學習。再重新選擇過程之中,看出其心境起伏是莫大的變化,並且是一種心態的考驗與學習,面對人生茫茫然之際,以親子關係為例,如何調幅其變化與找到可兼顧的平衡點。並且隨順著其家人心境的變化與成長,將速寫人生故事做最好典範的呈現及最好的印證。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