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活動-(水里)《探索家鄉之美~水里文化與美食地圖》/邱台山
場次: 第四場
活動時間: 2022/11/12 08:00 至 2022/11/12 12:00
活動地點: 水里溪畔與水里市區
活動性質: 戶外活動
活動內容: 一、辦理情形:
國立清華大學「古蹟導覽與手繪地圖」講師邱台山,應邀帶領民眾走訪水里鄉市「晉華」鏈鋸行、小二家烘焙、正義小吃、水里火車站、員林客運水里站、水里老戲院、經濟旅社、北埔郵局、董家肉圓、陳家豆花、臭豆腐等美食,以步行方式到水里溪畔遠眺鉅工發電廠等台電水力發電廠及老舊建築,並手繪完成「水里市區觀光美食地圖」。
這是南投縣社區大學首度以可愛的手繪地圖方式呈現,對地方觀光發展深具正面意義。
大夥以步行方式,一一到訪商家,不禁掀起小時候的回憶,像水里鄉民生路老戲院,如今已成一般商家,對年過7旬以上的民眾而言,在那個年代,看去看場電影就是最大的享受,如今,打開手機就能看影片,簡直有天壤之別。
過程中,可以發現大家對商家的位置及經營行業等記憶大致一致,但有些則有些許差異,不過並不妨礙大家一起走訪的興緻,大家並把未列入但值得探訪商家列入「水里市區觀光美食地圖」俾更為完整週延。
二、效益評估:
(1)首度「水里市區觀光美食地圖」,被列入的商家均喜出望外,對社大致力地方觀光發展深表肯定。
(2)目前「水里市區觀光美食地圖」以美食為主,未來應將”文化”納入,才能創造更有深度的旅遊。

三、檢討與建議
檢討:由於「水里市區觀光美食地圖」只是初稿,很多商家無法納入,難免有遺珠之憾。
建議:先從手繪水里鄉市區觀光地固著手,再擴大到水里鄉郊區景點與美食。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