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活動-(水里) 112年春季班《口語表達的技巧與傳播的力量》
場次: 無場次
活動時間: 2023/05/03 19:00 至 2023/05/03 21:00
活動地點: 水里國中
活動性質: 講座
活動內容: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資訊與傳播學系講師蘇理彰指出,無論私人聚會,或公開演講,乃至媒體傳播,以事實為根據的論述,總是比主觀意見更具說服力,因此,平常蒐集國內外翔實且具公信力的內容或數據,並加以活用,博得大眾的信任。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現任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資訊與傳播學系講師蘇理彰,目前也是台中市「全國廣播」擔任主持人。
他分析:口語傳播的重要性在哪裡呢?首先,它可以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當我們使用口語語言溝通時,不僅僅是在傳遞訊息,更是在交流情感和表達自己的態度。這樣可以讓人們更好地理解和感受到彼此的情感變化和意圖,進而建立信任、情感共鳴和更好的人際關係。

「口語和非口語傳播的區別」:
首先,口語傳播指的是使用口語語言進行的傳播方式,而非口語傳播則是以書面形式進行的傳播方式,例如郵件、報紙、書籍等等。相較於非口語傳播,口語傳播更加生動、直觀,並且依賴於聲音和身體語言等非語言因素,因此在表達情感和溝通效果上更加豐富和多樣。

其次,口語傳播更加頻繁和快速,尤其在日常生活中,口語傳播是人們之間最常見的溝通方式。相對地,非口語傳播通常需要經過編輯和製作等多重過程,因此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進行準備和創作。

另外,口語傳播通常是在實時交流的情況下進行的,傳播的結果會即時得到回饋,從而進行及時的修正和調整。而非口語傳播通常是在非實時交流的情況下進行的,發送和接收方之間的時間和空間距離可能會產生延遲,因此信息回饋可能不如口語傳播即時。

最後,口語傳播通常依賴於語言的聲音和節奏,因此在表達語調、情感和態度等方面更直觀和豐富。而非口語傳播依賴於文字和圖像等表達方式,因此在表達情感和態度等方面可能相對較匱乏。

總的來說,口語傳播和非口語傳播各自有其獨特的特點和優劣勢。選擇何種傳播方式應該根據傳播目的和情況來定,例如在需要及時溝通和交流的場合,口語傳播可能更加適合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