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社區大學集集分校-竹木雕工藝-師生聯展

1.活動過程:

112年04月8日至04月26日假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陳列室(二),舉開一場次為竹木雕工藝課程近期五至六年來的成果集,包含學員自行創作的竹木雕工藝作品,及創意巧雕。場面隆重並且台中市副市長、文化局副局長、大墩文中心主任等包含台中市警局副局長另濁水溪社區大學包含校長、師長及學員在內約200餘位,充份展現出學員自主性學習,並且融入集集鎮所在地特色。包含在地意象,農特產業諸如紅龍果,及香蕉等皆由學員以創意巧雕的方式雕刻。

2.效益評估:

該課程於112年秋季班第八週公民素養週活動預計安排至永昌小實施與集集鎮相關地方特色產業,並以雕刻木頭組合為推動竹木雕工藝課程,實質社區回饋活動並結合所在地國小教學活動。並且預計於集集鎮文化出張所、集集驛站展覽、及台中市政府藝廊展出等餐與地方裝置公共藝術推展,促進學員關懷行政政府端作為及推動公民社會的實踐。並且深耕所在地及社區,藉由舊傳統竹木雕產業聚合執行所在地舊產業關懷並結合觀光產業。

3.檢討與建議:

擴大該課程社區參與公共化並將師生聯展導入所在集集鎮結合相關節慶活動辦理擴大社區師生聯合回饋性質活動。學員將可利用所學回饋社大,豐富所在地與文化資產。另社區大學教學大樓二樓【竹鹿集水藝文走廊】展覽與所在地展演空間的充實。積極於112年發展在地工藝師資料庫,並於112年擬定在地工藝師培訓發展計劃,俟112年教育部獎勵撥付到校之後陸續推廣及推展。除工藝師自身以外,對於其創作作品,及其自由創作的巧雕竹木工藝設計創作品。將收集成工藝師創作集,並且積極於113年春季班規劃。並且提出計畫案申請上級單位補助完成。

 
回頂端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與資訊安全宣告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10、Chrome55以上版本瀏覽器為佳


貓羅溪社區大學:  南投(049)2245766  草屯(049)2380184  名間(049)2737224  中寮(049)2694815
水沙連社區大學:  埔里(049)2915668  國姓(049)2720676  魚池(049)2899491
 
濁水溪社區大學:  竹山(049)2643699  集集(049)2760517  水里(049)2777816  鹿谷(049)2753808